麻栗坡:“十严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21-05-08 11:32:02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在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使用过程中贪污挪用、迟拨、挤占、侵占疫情防控物资和资金;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这是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明纪律、严要求、转作风、促执行,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当前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日,为抓好边境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十严禁”工作纪律要求,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为督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消息发布传播、信息数据排查报送、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等10个方面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划定红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各自疫情防控任务及职责分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该县畅通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等举报渠道,面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监督,拓宽线索来源,让群众的举报更便捷、监督更有力。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利用麻栗坡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面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抓好线上宣传,最大限度拓宽社会宣传面。通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小喇叭广播、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发放等形式做实线下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委会、各疫情防控卡点、各乡镇卫生院,县级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等张贴《麻栗坡县疫情防控“十严禁”公告》415份,大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问责问效,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及党员干部“十严禁”执行情况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纪律要求的人和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促使层层压责不懈怠、环环相扣不脱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节推进、高质高效落实。(陆红贤  梅娟 || 责任编辑  张茜)